回到首頁
〔海棠藝術網站〕藝術新聞&活動訊息 - 隨時隨地提供最新最快的藝術新聞和活動訊息

 

美麗新世界 - 親愛台灣,五人油畫聯展

(感謝:王郁雲 提供資料)


  【本站訊 00'7/24】
景薰樓藝文空間<美麗新世界-親愛台灣>五人油畫聯展,自7月7日展出以來深受藝界好評。但因台中連週豪雨不斷,致許多當代藝術愛好者,不及前來欣賞,今決將展期延長至七月底,以饗同好!陸先銘

  在油畫創作的領域裡,不少畫家努力在西方的形式、 技法中尋求發展出中國藝術特有的精神及氣韻。這對在全盤接受西方美學及創作教育後,要再發展完全不同領域的技法及思維,是相當困難且深具挑戰的一件事。而能融合兩技法及精神的,也必成大家。就像趙無極,又如吳冠中,均為〝油畫寫意〞開創了新局面。

  此次展出唯一女畫家李美慧的作品,又成功的創造〝油畫寫意〞的新意境,是屬於台灣本土的﹕以西畫形式,在融入中國傳統筆墨的技法裡,透露出台灣土地的特有神韻。可以說是在台灣當代藝術中,特別令人感到清新的一位女性創作者。

  身為台北畫派一員,目前亦為視覺藝術聯盟成員,陸先銘的都會寫實作品,創造了無人可與之並提的鮮明風格。過去藝評家對他的作品評論,總是定義在〝現代都市邊緣〞〝都會現實批判〞等,但畫家其實只想表達他內心對所處環境的人、事、物最直觀的人文關懷,認同所有現象存在的價值;

  用熱情的心 (作品皆用紅色打底),以冷靜的眼 (冷色系的筆調),來看待人與空間變化的互動關係,要我們跳離這個空間,再冷靜的面對這個空間與我們所扮演的腳色 (風景內無人),現代化是所有老百姓的努力,我們也要在享受現代化的便利時,思考這是要完善更宏觀的人文觀懷;就像科技之於人性。

陸先銘

 

 


ヾ    

 


回到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