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首頁
〔海棠藝術網站〕藝術新聞&活動訊息 - 隨時隨地提供最新最快的藝術新聞和活動訊息

 

30位中部藝術家風雲際會,曾敏雄攝影展

(感謝:王郁雲 提供資料)


  【本站訊 00'8/25】
由謝里法策劃,雲集中部地區重要的30位本土前輩及中生代藝術家,將透過曾敏雄的鏡頭在台中景薰樓藝文空間有一場難得的風雲際會。藝林高手,一一現形!以往在驚嘆一件藝術品如此震撼著自己的心靈時,總好奇創作者是如何創造這個神奇?他(她)又是什麼樣的人?是怎樣思考和看待周遭的一切?又如何能將複雜的情緒轉換成一個概念!美麗的、醜陋的、痛苦的、歡愉的…..他(她)們到底是什麼樣的人?「...黃進河老師強調畫畫是要用生命去與之博鬥,在拍照過程中,黃老師卻有如初出社會般的年輕人,帶點靦腆不安的表情;劉國東老師就像是鄰家老伯,純樸自然;陳慧坤老師為了做畫而喪失了一隻眼睛的視力,雖然高齡94歲,行動不便,但是一坐在畫架前,眼神卻亮了起來,似乎找到了再生的力量;曾得標老師在拍照前,將畫室整理得一塵不染,令我有不知如何下手之感;漆畫的賴高山老師感嘆漆畫不受重視,但他可能不知道,他擁有多年歷史的畫室,是整個拍攝過程中,最令我感到興趣的畫室之一;...」攝影師如是說。

  其實攝影師無意在寫真藝術家的外在形象,能準確抓住藝術家的鮮明個性和真性情,可能很多細節是微不足外人道,但卻是這批作品最引人入勝的地方。它讓藝術家更貼近群眾,更親切、可愛。 

  藝術家是什麼樣的人?是神秘的明星僅供崇拜者追逐、幻想?還是就像隔壁的叔叔、伯伯那樣親切真實?文化藝術原本就在呈現生活,而曾敏雄此次意外的供獻是,可能也為台灣中部當代的美術史,作了一個斷代的見證和記錄。

  或許是無心插柳柳成蔭,這本是種因緣,難得聚集30位不可能聚在一起的藝術家影像,那是種可貴的緣份,而如果30位藝術家也能因為此次的攝影展而齊聚一堂,那是多有義意的一場風雲際會。9月9日我們期待一起見證這場難得的盛會!

展期:2000.9.1~9.17(a.m10:00~p.m7:00,週一休館)
風雲際會茶敘:2000.9.9 p.m3:00
音樂會:畫家與音樂的聯想 2000.9.9 p.m4:00
地點:景薰樓藝文空間 台中市華美街二段262號B1
諮詢專線:(04)295-5528 傳真:(04)295-5529
連絡人:王郁雲
 


ヾ    

 


回到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