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首頁
【海棠】藝術新聞 - 隨時隨地提供最新最快的藝術新聞和訊息


高雄市民美展,邀您用木箱裝載記憶

(資料提供:徐金德


【本站訊 98'9/1】藝術活動不只發生在大師的工作室,它也可以很生活化、很平民化,而最感人的藝術往往只因能和素民的生活經驗結合。最近山美術館和中國時報聯合主辦的「高雄市民美展-串起城市記憶之河」,向天涯四方的高雄都會遊子,張開呼喚的雙臂。

這項活動是利用五十公分立方的木板條箱來裝載記憶,記憶的表達分兩部份,一部份是文學或文字自述,內容不在多寡,而在真情流露。另一部份。由參加者將圖片或是模型、裝置藝術來表達。只要以高雄縣市的生活記憶為主題內容均可,報名以單位計算,一個人、一個家族、一群親人、一個同儕,若有深刻的城市記憶均歡迎猜參加,這個活動的目的不在分出藝術成就的高下,而是藉著記憶的交流,為高雄都會尋求文化的原動力,也完整的記載高雄小市民完整的成長歷史。

串起城市記憶之河是一次經驗的分享,木箱,是活動的精華,把記憶深處的無形化為有形,山美術館統一訂製樸實的木箱,酌收工本費六百四十元,並可提供藝術指導,報名至九月十五日止,作品於十一月二日至七日送件,十一月十四日至十二月十三日在高雄市山美術館公開展示,報名電話07-2273966





回到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