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首頁
【海棠】藝術新聞 - 隨時隨地提供最新最快的藝術新聞和訊息


新象推廣藝術滿廿年

(資料提供:徐金德


【本站訊 98'9/30】國現存歷史最悠久的民間藝術文化機構-新象文教基金會成立迄今,已屆滿廿個年頭,雖然遭逢嚴重的財務困境,新象活動推展中心負責人許博允依然信心滿滿,誓言再度出發。而李登輝總統也於廿八日發出賀電,使得支持新象活下去的眾人內心,均倍感熾熱。

「雲門舞集」創辦人林懷民回憶說,一九七八年新象成立之初原本只是用「活動推展中心」名義,後來許博允決定成立經紀公司,林懷民聽了之後「全身肌肉都不對勁」,因為他無法想像一位音樂工作者可以勝任經紀事務,沒想到倏忽之間,新象已經滿廿歲了。

對於新象將如何跨出下一步,許博允已有初步構想。不久之後,他將公佈未來三年新象的活動計劃,並接受樂迷預約,同發動募款,藉以重振旗鼓。新象也即將發行一份專刊,內容巨細靡遺,記載新象雁年來活動概要,為這段刻苦的歲月留下痕跡。





回到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