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首頁
【海棠】藝術新聞 - 隨時隨地提供最新最快的藝術新聞和訊息


大墩美展廣發英雄帖,最高獎金廿萬

(資料提供:徐金德


【本站訊 98'10/7】台中市政府主辦的大墩美展,本屆徵選的對象將擴大至全國,評審作業亦將比照省美展,十個競賽類別首獎可獲十萬元獎金,另再選出五名大墩獎,每名頒給十萬元獎金,因此最高可獲得廿萬元獎金,十一月一日起在台中市文化中心辦理收件。

已經辦理三屆的大墩美展,參展作品水準雖高,但徵選對象集中台中市,造成台中市以外地區競逐者參展不便,也影響參展作品提升,主半單位為了擴大辦理,並徵求更好的作品,決定打破地域限制,凡近兩年之內創作,且未曾公開發表者,均可送件參展。

評審方式也有重大變革,往往參賽者一律送作品,由於作品數量太多,造成主半單位困擾,而參賽者收退件也很不方便,本屆起將仿照省展模式,分初、複、決審三關,初審只須繳交作品幻燈片,能夠進入複審者再以原作審查,決審則以各類組第一名作品由各組評審召集人以投票方式選出五件為大墩獎,頒給大墩獎獎座及獎金作品由文化中心收藏。

大墩美展初審收件日期為十一月一日至十五日,複審十二月十八日至廿四日,展覽日期明年三月廿八日,四月三日頒獎。





回到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