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首頁
ヾ海棠〔藝術家族〕藝術新聞 - 隨時隨地蒐集最新最快的藝術新聞和訊息

 

〔藝術行政人員策略經營研習班〕招生

(感謝:劉怡汝 提供資料)


  【本站訊 99'5/6】舉辦一項藝術文化活動,活動內容本身的藝術層次與品質固然極為重要,然而如果沒有行政人員的巨細靡遺,有條不紊,以及對於社會世事的觀察入微,再好的活動,都有可能變成一項災難,或者無人知曉無疾而終。


  專業藝術行政人員是社會的一項寶貴資產,人才培育工作不容緩待。因此,台北市藝術管理學會與中國文化大學推廣教育中心合作,特別設計了『1999藝術行政人員策略經營研習班』系列課程,分為「理論組」以及「實務組」,由淺入深,引領所有有志於藝術行政工作者,逐步跨入藝術行政的領域,體會藝術行政的五花八門,以及造就一場藝文盛會的滿足感受。


  藝術行政工作牽涉浩繁,舉凡企劃、宣傳、執行、財務、律法等等實務,都是藝術行政工作人員絕不可或缺的實務經驗。「實務組」課程邀請了國內個個重要藝文機構中資深工作人以及文化學者,包括雲門舞集行政總監、擊樂文教基金會執行長、台北愛樂電台公關經理、年代售票系統總經理等人,傳授藝術行政工作中各項擅長與技巧。課程共計34小時,適宜所有剛剛加入以及期望加入「藝術行政」行列者,自七月起開課。

  然而,已經熟稔了技術流程,卻還覺得不足,認為該有更多空間揮灑的有志之士,則該加入「理論組」課程,試著用不同的角度與模式,思考自己的角色與定位,以及所謂「文化藝術」,到底能和「人」產生哪些更不同的交集變化。「理論組」課程,由學術界教授主講,探索「藝術行政」最大的可能性──從自我角色的認同、遠景規劃開始,再以「傳播者」的角色,理解並符合這個「社會」對於藝術的需求,明白如何因應「經濟」帶來的風潮,抓住觀眾絲絲毫毫的「心理」欲念,加上大量「創意」的滋潤,有效「行銷」。課程共計30小時,七月底開始上課。


名額:每組以30名為上限,報名「理論組」者有資格限制。
收費:「實務組」4000元整,「理論組」由台北市藝術管理學會贊助,免收費用。
報名日期:6月1日起至6月18日止
洽詢及報名電話:02-27237545台北市藝術管理學會


◆ 媒體聯絡人:劉怡汝、唐梅文02-27237545





回到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