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首頁
海棠〔藝術家族〕藝術新聞 - 隨時隨地蒐集最新最快的藝術新聞和訊息

 

聯邦美術新人獎,實現年輕藝術家的夢

(感謝:王愷青 提供資料)

 

  【本站訊 99'9/3】聯邦文教基金會為鼓勵三十歲以下的年輕藝術家從事美術創作,於去年舉辦第一屆《聯邦美術新人獎》(The Rising Artist Award),首獎獎金高達新台幣三十二萬元,為國內美術獎之首,同時獲選的作品將刊登在自由時報,製作成精美畫冊並巡迴展出。第二屆《聯邦美術新人獎》已開始受理報名,今年度參賽者必須為民國58年後出生者,準備五幅30號油畫(限具象),將作品以135型幻燈片寄至「台北市中山北路二段83號7樓 聯邦文教基金會 收」,截止日期為民國88年9月30日(以郵戳為憑)。活動辦法及報名表索取請洽各校美術系所、全省聯邦銀行、文化中心或聯邦銀行網站。

  去年共有來自全省七十多位年輕藝術創作者參與角逐第一屆《聯邦美術新人獎》,經過初審、複審二階段,選出首獎聯邦美術新人獎一名、優選獎二名及入選二名,今年四、五月入圍的作品在台北、桃園、台中、高雄等地畫廊展出,反應熱烈,由於作品精密寫實、生動活潑,因此民眾、學生、學者、藝術人士…參觀者眾,就連台中市長張溫鷹女士也撥空親臨展覽會場,對於此一獎項極具鼓舞作用。

  第一屆《聯邦美術新人獎》得獎者都十分年輕,年僅二十歲的陳俊華榮獲聯邦美術新人獎首獎,獲獎金新台幣三十二萬元,目前仍就讀台北市立師範學院美勞系。盧昉及劉國正獲得優選獎,各獲獎金新台幣五萬元。盧昉年僅21歲,目前就讀國立台灣藝術學院;劉國正年約25歲,畢業於花蓮師範學院美術教育系,曾任教於陳康國小。林益安及黃坤伯各獲得獎金新台幣一萬元,林益安就讀國立師範大學美術研究所,年紀26歲;黃坤伯,今年25歲,畢業於台灣藝術學院美術系。

  第一屆《聯邦美術新人獎》的評審群:許坤成教授、顧炳星教授、賴武雄教授、金哲夫教授、李焜培教授、陳景容教授及監察委員林孟貴皆一致表示參賽者水準不凡,難分軒輊,使他們在初選、決選的過程中有多次內心掙扎,甚至面對許多不忍割捨的作品。

  主辦單位聯邦文教基金會呼籲有意參加第二屆《聯邦美術新人獎》者不妨現在就開始準備,以確保能在9/30 報名截止前及時完成五幅30F具象油畫作品,讓聯邦文教基金會實現你藝術創作的夢。

  聯邦銀行、聯邦票券及其關係企業於民國87年4月成立財團法人聯邦文教基金會,以從事文教及公益活動為宗旨,期望藉著聯邦文教基金會致力於公益活動,為企業盡一份社會責任。此次以主辦『聯邦美術新人獎』為開端,未來將透過更多元化的型態,結合各界的資源,為創造更美好的社會扮演推波助瀾的積極角色。

詳細資料 請閱: http://www.ubot.com.tw/m/m02/art3.htm

 

 


回到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