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首頁
海棠〔藝術家族〕藝術新聞 - 隨時隨地蒐集最新最快的藝術新聞和訊息

 

世紀末 ... 藝術新秀 - 楊勁松個展

(感謝:張家旗 提供資料)


  【本站訊 99'11/18】
在新舊世紀承續交替之際,世紀末的到來讓人們對未來充滿惶恐與不安,我們該以積極樂觀的態度去面對?還是帶著我們虛偽的面具,繼續過著漫無目標的人生。楊勁松,以藝術作為真實生命的延續,忠實反映他對世紀末所做的探討:"在選擇撕去破舊假面之後,就可以直奔生命的真實或是另一張醜惡面具?"

  楊勁松1955生於中國山西省,1989年從中國美術學院版畫系研究所畢業,之後留學法國、德國,作品曾在美國紐約'West Room"、法國巴黎Art sevier Gallery、法國S-B市國立圖書館、德國柏林"URANIA"、"Just Art"、"TAUBE"等畫廊展出。現為西安美術學院版畫系系主任,此次應太平洋文化基金會邀請來台舉辦個人畫展。

  此次個展主題為【世紀末…】,表達其在世紀交替之際,對生命的真實內在與虛偽表面之深切領悟。楊勁松作品,筆觸粗獷,所用色彩單純,營造出令人屏息的氛圍,大膽野性的構圖,造成強烈的震撼感,不斷的衝擊觀賞者的視覺經驗。我們可以從撕毀猙獰的假面的悲劇遊戲中,了解畫家的內心世界,他所使用的語言是寫實的,但將形體加以誇張、轉化,把想像、感覺的、潛意識、的非形象的事物收納進來豐富了藝術的內涵,這就是一種超越、變貌和突破。他所使用的媒材,為綜合性媒材,【世紀末…】系列創作是以木炭條與色粉筆為主,畫面創造有如素描一般,並呈現拼貼與合成的效果,將其對生活的發想與觀照剪裁堆砌出來。

  楊勁松的作品多次獲得國內及國際上的肯定,以【記憶】獲得中國首屆國際水彩畫"金馬獎",【燭光】獲日本高知縣第一屆版畫三年展"賞後補獎"與澳洲鉆石村評委"高度讚賞獎",【我們這一代人的臉】系列組畫獲德國柏林自由藝術展"創作獎…等。

  藝術新秀楊勁松個展【世紀末…】將自12月4日至12月19日,於太平洋文化基金會藝術中心作為期兩週的展出,歡迎各界藝文愛好人士,蒞臨參觀。


展期:1999/12/4~12/19
酒會:1999/12/4(六), 3:00pm

展覽聯絡:太平洋文化基金會藝術中心

藝文組 張家旗 Tel: (02)23377155 ext. 121


 


回到首頁